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SARS不同!新冠病毒传播类似流感 无症状患者存在较强传播潜力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5 10:35
与SARS不同!新冠病毒传播类似流感 无症状患者存在较强传播潜力

日前国际顶级学术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刊发了来自广东省疾控中心等研究团队的文章,该研究文章为广东省疾控中心、珠海市疾控中心、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香港大学的研究团队共同研究的成果。

文章题目为“新冠肺炎患者上呼吸道标本的病毒载量”(SARS-CoV-2 Viral Load in Upper Respiratory Specimens of Infected Patients)。研究对广东珠海的1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上呼吸道样本有新冠病毒载量进行了监测,共获得72个鼻拭子和72个咽拭子,每位患者获得1-9个连续样本。18名患者包括9名男性和9名女性,年龄介乎26至76岁。其中包括包括两个家庭中的4例继发性感染,其中一位为无症状患者,因为已知密切接触者而受到监视。

研究指出,从17例有症状患者获得的鼻拭子和咽拭子中的病毒载量与症状发作日对比,发现症状发作后不久就检测到较高的病毒载量,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毒载量开始降低。且鼻子中的病毒载量高于喉咙。

研究还发现,在无症状患者中检测到的病毒载量与有症状患者相似,这表明无症状或症状轻微患者存在较强的传播潜力。

因此,研究团队最后强调,他们的这些发现与此前有关传播可在感染早期发生的报告一致,表明新冠病例检测和隔离策略,可能需要区别于控制SARS所需的策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