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病毒疫苗取得新进展!mRNA疫苗研发进入动物实验阶段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4 17:07
新冠病毒疫苗取得新进展!mRNA疫苗研发进入动物实验阶段

2月22日,浙江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浙江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就浙江省针对新冠病毒开展的科技攻关项目进展做了解答。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按照“聚焦重点、急用先行、成果导向、强化统筹”的原则,浙江省科技厅先后在病毒溯源、病毒传播、综合救治体系、快速检测、对症药物、疫苗研制、中医药治疗等方面,启动两批共6大类新冠肺炎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和4个应急自然科学基金专项,组建省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专家组,集中优势开展联合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浙江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表示,在重组蛋白疫苗方面,经第一批预实验小组测试,已经产生抗体。mRNA疫苗研发已经进入动物实验阶段;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的研发,开始进行重组病毒的扩增培养,将于近期开展动物实验;灭活疫苗研发已筛选到第4代疫苗毒株。

此外,浙江省在新冠病毒基础研究领域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西湖大学浙江省结构生物实验室利用冷冻电镜技术,成功解析了新冠病毒受体ACE2的全长结构。2月21日凌晨,西湖大学再次发布科研成果,解析了全长ACE2以新冠病毒S蛋白受体结合物的复合结构,对发现和优化阻断冠状病毒进入细胞的抑制剂有重要作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