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成功分离新型冠状病毒毒株 将有助于相关药品及疫苗研发

健康 前瞻网 2020-02-01 17:24

 

日本成功分离新型冠状病毒毒株 将有助于相关药品及疫苗研发

继中国、澳大利亚先后宣布成功分离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后,1月31日,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也宣布成功将新型冠状病毒从感染者体内分离,期待今后有助于调查人体感染病毒的详细性质以及药品和疫苗的开发。

据悉,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是从感染者的喉咙等黏膜处采取样本后,使其感染其他细胞进行繁殖,然后分离出病毒。在对遗传因子的排序进行调查之后,确认与中国公布的排序基本相同。该研究所还将向日本国内外研究机构分发病毒样本,以利于尽快找到抗病毒对策。

而成功分离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对于抗击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首先,通过抗体检测方法判断和评估人群真实感染情况,对于了解病毒入侵人体的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种新发现的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的性状、致病性、易感器官、致病机理、药物敏感性以及流行规律都还不是很清楚,所以病毒的成功分离将为这些研究提供有力的病原学支撑。

其次,可以用于开展制备疫苗的研究,这对未来预防疾病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分离的毒株,可以开展制备疫苗的试验研究;新的更简便敏感的诊断试剂的研发,也需要这株毒株的身体组织。

此外,对选择和制造新型冠状病毒的治疗药物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分离的毒株,可以测试病毒对不同药物的敏感性,尽可能筛选出合适的治疗药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