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拥有“姓名”!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命名新冠病毒肺炎为COVID-19

健康 前瞻网 2020-02-12 18:57

 

拥有“姓名”!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命名新冠病毒肺炎为COVID-19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昨天(2月11日)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将正式被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

COVID-19中的“CO”代表Corona(冠状),“VI”代表Virus(病毒),“D”代表Disease(疾病),“19”代表疾病发现的年份2019年。2019年12月31日,新冠肺炎疫情上报至世界卫生组织.

谭德塞表示,我们要取的名字不能指向某个地理位置、某个动物、某个人或群体,同时这个名字要易读,且与该疾病相关。正式命名可以阻止其他不准确或者污名化名称的使用,同时,也让我们在今后的冠状病毒疫情命名时有标准可循。

在2015年,世卫组织发布了命名新型人类传染病的指导原则,要求名称中不能包含,人名,动物或食物的名字,指向特定文化或行业。据了解,这是世卫组织自2015年发布新型传染病的命名指南之后首次使用该指南进行命名。

此前,世卫组织曾暂时使用过“2019-nCov”、国家卫健委曾建议过“NCP”,其他媒体上也使用过“武汉肺炎”和“中国病毒”,但这些说法要么不好记,要么有着歧视的嫌疑。

谭德塞昨日还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有望在18个月内准备就绪,目前仍需竭尽全力防控病毒。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