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HO世卫组织解释新冠病毒命名:不能有国名、地名歧视

健康 快科技 2020-02-12 12:07

在日内瓦的国际会议上,WHO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目前爆发的新冠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它将取代之前流传较广的2019-nCoV名字。

对于新的命名,很多人不明白这个名字代表的含义,WHO及总干事谭德塞也针对这个问题做了解释。

对于COVID-19的命名,这是依据2015年定下的新命名方式取的,其中CO代表的是corona,VI代表的是virus,D代表的是disease,19代表的就是年份,这是2019年底出现的,所以新命名就是COVID-19

在这次命名之前,总干事谭德塞就表态新病毒的命名要避免带有国名或者地名之类的歧视性信息。

在这方面,WHO世卫组织之前已经多次提示,被病毒感染的那些是人类,而不是冰冷的数字,告诫各国不要使用带有歧视性的语言。

在2015年新命名规则之前,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也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它的命名就有地域性,不过那是在2013年被世卫组织定名的,这个名字也曾引发过争议,这些争议才使得世卫组织推出了全新的命名规则,不再使用地域性词汇。

WHO世卫组织解释新冠病毒命名:不能有国名、地名歧视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