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继粪便后,钟南山团队又从患者尿液中分离出新冠病毒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2 18:10

 

警惕!继粪便后,钟南山团队又从患者尿液中分离出新冠病毒

今日上午广州市通报广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工作的措施、成效等情况。在开展病毒溯源研究方面,钟南山院士团队专家、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金存教授团队联合广州海关首次从广州本地被感染的病例样本中成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毒株,为进一步开展疫苗和药物研究打下基础。其后,该团队又从新冠肺炎患者的粪便标本中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

近日,他们再次从新冠肺炎患者尿液中分离出新冠病毒,这对公共卫生安全防控有重要的警示和指导意义。目前,相关课题组正在围绕病毒的致病机制和药物治疗靶点等开展研究。

虽然从尿液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但大家不必感到惊慌。目前还没有充分证据表明新冠病毒会通过粪便或尿液传播。

此前钟南山表示,防范新冠肺炎,保持下水道通畅极为重要。新冠病毒并不一定通过消化道传播感染,而是因为下水道中污染物干了,又通过空气、气溶胶传播,人们吸入造成感染。这是最合理的解释。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则表示,对普通公众来说,饭前便后要认真洗手,如果家里没有确诊、无症状患者或密切接触者,卫生间做一般的清洁卫生就可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