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检可提前10年预测患膀胱癌几率 非侵入式检测方法既简单又廉价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1 13:43

 

尿检可提前10年预测患膀胱癌几率 非侵入式检测方法既简单又廉价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膀胱癌获得临床诊断之前10年,可以在患者的尿液中检测到特定基因的膀胱癌突变。

端粒酶逆转录酶(TERT)基因突变是膀胱癌中最常见的突变。基于对这一基因的检测,通过简单的尿脱氧核糖核酸测试,便可显著提高膀胱癌的早期检测。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膀胱癌的确诊通常需要采用侵入性的昂贵早期检测工具,如膀胱镜检查,来确定罹患膀胱癌的可能。

新的研究显示,使用具有成本效益的非侵入性尿液测试筛查,可以显著改善和简化检测膀胱癌的方法。

为了证实通过尿检预测膀胱癌的有效性,该研究团队从2004年开始收集了5万多人的尿液样本,然后开始了为其10年的追踪。结果显示,有38名参与者最终确诊为膀胱癌,其中有46.7%的人在尿液中检测到TERT突变。

相比之下,在152名没有患癌的对照组中没有检测到TERT突变。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的研究证明了泌尿系TERT启动子突变作为早期检测膀胱癌的非侵入性生物标志物的潜力。”不过研究人员也承人,这只是一个早期的试点研究,研究对象中膀胱癌患者占比小,因此,TERT突变的预测性质在接近临床应用之前还需要进一步验证。

然而,这是一种非常有前途的、简单的、廉价的膀胱癌检测方法,如果在更大的研究中得到验证,将为临床医生提供一种有价值的新工具,在膀胱癌的早期阶段就能发现它。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E生物医学》 (EbioMedicine )杂志上。

参考资料:https://newatlas.com/medical/urine-test-bladder-cancer-diagnose-10-years-early-iarc-who/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