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病毒隐匿性强!北京出现咽拭子核酸检测三阴感染者 核酸检测不准了?

健康 前瞻网 2020-02-08 16:43

 

病毒隐匿性强!北京出现咽拭子核酸检测三阴感染者 核酸检测不准了?

2月7日下午,一则消息称北京中日医院出现一名三次咽拭子检测均为阴性、通过下呼吸道样本才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

消息称,一位武汉来京的发热肺炎患者2月5日在中日医院呼吸四部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此例患者入院前三次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甲流核酸检测阳性,因此于1月30日以“重症甲流”收入院。入院后插管上呼吸机,通过肺泡灌洗检测才发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北京一位三甲医院呼吸科大夫表示,常规对疑似患者进行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如果出现一次阳性则确诊,如出现两次阴性,则基本可排除感染。三次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说明病毒隐匿性很强。

此外,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胡善联在回应“出现“假阴性”病例,核酸检测为何不准了?”的问题时表示,目前检测试剂的标准还未出台,不同试剂都有检测出“假阴性”、“假阳性”的可能,再加上采样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不规范,就造成了检测结果的不准确。

针对“假阴性”问题,有专家也呼吁,采用CT影像作为此次新冠肺炎主要诊断依据,及时收治、及时隔离高度疑似病患。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