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名第二的仿生蛇机器人!工程师成功设计出仿生搜索救援机器人

健康 前瞻网 2020-02-19 14:47

 

排名第二的仿生蛇机器人!工程师成功设计出仿生搜索救援机器人

从炎热的沙漠到茂密的热带森林,蛇生活在各种各样的环境中,它们每天都在树上、岩石里和灌木丛中穿行,而通过研究这些蛇的运动方式,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工程师们创造了一种灵活且稳定仿生蛇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可以轻松地跨过很高的台阶。

该研究小组的新发现发表在《实验生物学杂志》和《皇家学会开放科学》上,推动了搜索和救援机器人的发展。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机械工程学助理教授、论文的高级作者Chen Li说表示:“我们希望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生物从中获得灵感,因为它们非常擅长稳定地应对日常生活中的障碍。希望我们的机器人能够学习如何像蛇一样在不同的表面上移动和穿行。”

研究团队发现,蛇将它们的身体分为三部分,蛇身体的前后部分会像波浪一样在水平面上来回摆动,而身体中间部分则保持不动,就这样跨过高的台阶。他们注意到,蠕动的身体部分可以为蛇提供稳定性,防止蛇翻倒。

随着蛇开始跨上台阶,这三个部分会沿着蛇的身体往蛇的后部下行,已经跨过台阶的部分会继续左右蠕动,而出于两个台阶之间的身体就保持垂直。

如果台阶变得更高且更滑,则蛇将移动得更慢,并且前后晃动的次数更少,以保持稳定性。

在分析了蛇的运动之后,Li的实验室里的一个研究生Qiyuan Fu创造了一个模仿蛇运动的机器人。目前,这个仿生蛇机器人的速度和稳定性已经在所有仿生蛇机器人中排行第二。

接下来,该团队将继续测试并改进仿生蛇机器人,使其具有穿过更复杂的3-D地形,以及更多不规则大型障碍物的能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