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分不留!钱七虎院士再向武汉捐款650万元 此前已向社会捐950万奖金

健康 前瞻网 2020-02-08 16:43

 

一分不留!钱七虎院士再向武汉捐款650万元 此前已向社会捐950万奖金

2月7日上午,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据武汉市慈善总会最新发布的《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捐赠款物公告第12期》显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分两次向武汉捐款650万元。

今年83岁的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出生于昆山淀山湖镇,是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我国著名的防护工程专家和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60年来,他战斗在祖国的大山深处、戈壁荒漠、边防海岛等工程一线,为我国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立下了不朽功勋。

2019年,钱七虎院士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后他主动提出把此次获奖的80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出来,在昆山成立助学基金,资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据悉,获得国家科学技术最高奖后,江苏省又对钱七虎院士给予了等同国家奖金标准的奖励,即配套奖励800万元。前期,钱七虎院士已向社会捐赠150万元。他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现在将剩余的65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支援一线。

钱七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跟武汉没什么渊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的医护人员,你们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更多的病人。 你们为我国的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感谢你们! 向你们致敬! 全国人民都是你们的后盾。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