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国家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公布:李飞飞、邓中翰等7位华人当选

健康 前瞻网 2020-02-07 17:24

 

美国国家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公布:李飞飞、邓中翰等7位华人当选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国家工程院(NAE)公布了2020年新当选院士、外籍院士名单,此次共增选了87名新院士和18名外籍院士。此次共有7位华人科学家当选,分别是李飞飞、刘镇钦、范钦强、俞久平、曾亮、张捷以及邓中翰。其中邓中翰是唯一一位中国籍学者,当选为国际院士。

增选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人总人数达到2309位,外籍院士数量达到281位。

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成员是工程师的最高等级的专业殊荣。这一身份主要表彰那些对“工程研究、实践或教育,包括在适当情况下对工程文学做出重要贡献”以及“对开拓新兴技术领域,在传统工程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或为工程教育开发/应用创新方法”的杰出人士。新的NAE成员评选耗时长达一年。投票定于12月,最终投票评选在1月份进行。

其中,李飞飞当选的理由为“为机器学习和视觉理解建立大型知识库”做出突出贡献,而邓中翰则为开发全球首例CMOS单芯片网络摄像机以及制定中国监视视频音频编码(SVAC)国家视频标准。

据了解,李飞飞,1976年出生于北京,长在四川,16岁随父母移居美国新泽西州。2015年12月1日,入选2015年“全球百大思想者”。2018年3月,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曾担任谷歌云AI/ML首席科学,现为美国斯坦福大学红杉讲席教授,以人为本人工智能研究院(HAI)院长,AI4ALL联合创始人及主席。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