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冠状病毒即将被正式命名 给病毒准确取名同样十分重要

健康 前瞻网 2020-02-07 15:55

 

新型冠状病毒即将被正式命名 给病毒准确取名同样十分重要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新型冠状病毒称为2019-nCoV,但这也只是一个临时称谓。其中,“2019”代表病毒的发现年份,“n”表示新型(英文为novel),“CoV”是英语“coronavirus”(冠状病毒)的缩写。

不过,据悉,负责给病毒命名的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ICTV)近日已提交新型冠状病毒的正式名称,结果预计将在几天内揭晓。ICTV表示,希望这个新名字能够帮助公众更好地认知病毒,同时也为研究者们节省时间,以便于集中精力抗击病毒。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将该病毒暂时命名为2019-nCoV。学者表示,当前注意力都集中在抗病毒疫情上,但给病毒准确命名同样重要,否则像“中国病毒”这种带有歧视的名称一旦传播开将难以撤回,并产生诸多负面影响。

其中,2015年的MERS(中文名为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就是这一代表。这种冠状病毒最早在沙特被发现,后多发生在沙特,因此得名。但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表示,这一名称传播后,对特定地区和种族的国家和人民造成负面影响,对这些国家的旅游业、商业和贸易设置了不公正的障碍,还引发了对食用动物的不必要屠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