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肺炎全国统一最新出院标准:体温正常3天 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

健康 前瞻网 2020-02-07 11:50

 

新冠肺炎全国统一最新出院标准:体温正常3天 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5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发布。试行第五版内容包括冠状病毒病原学特点、临床特点、病例定义、鉴别诊断、病例的发现与报告、治疗、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转运原则和医院感染控制等内容。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武汉地区的治愈出院标准高于全国其他地区,第五版诊疗方案发布之后,是不是意味着湖北地区或者武汉的出院标准可统一到全国标准之中,不再继续观察10—12天?

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回应,实际上,对于出院标准,第一版至第五版的诊疗方案都是全国适用的,对于全国各省、各地方的医疗机构、病人也是一样的。

她表示,在第五版诊疗方案的出院标准当中,关注到了几个方面:体温正常三天,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胸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这几个标准对全国都是适用的,不存在湖北另实行其他标准的问题。”

此外,前瞻经济学人App注意到,当地时间2月3日,日本厚生劳动省也宣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出院标准:24小时内体温不超过37°5、呼吸道感染症状有转好趋势的情况下,前后间隔一定时间做两次检查,若均确认无病毒感染,则可出院。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