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在武汉开启临床试验 761例感染者将接受用药

健康 前瞻网 2020-02-08 16:43

 

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在武汉开启临床试验 761例感染者将接受用药

2月5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王辰、曹彬团队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宣布启动瑞德西韦(Remdesivir)治疗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研究,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2月6日将接受用药。这意味着,这个近日网络热议的抗病毒药物,正式开始进入临床试验。

据中日友好医院方面介绍,上述临床试验将一共入组患者761例,其中轻、中症患者308例,重症患者453例。中日友好医院曹彬教授介绍,这项研究将执行严格的随机双盲试验,以评价瑞德西韦在新冠状病毒性肺炎的疗效和安全性。

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1月31日发表文章称,美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在使用一种抗病毒新药瑞德西韦后,症状迅速改善。患者住院第7天,医务人员开始使用药物瑞德西韦,次日,患者的临床症状出现了立竿见影的改善——他不再需要吸氧,氧饱和度也恢复到了94%-96%。除了干咳和流鼻涕外,他已没有其他症状。

目前,瑞德西韦在体外和动物模型身上显示出了较好的抗MERS和SARS病毒的活性,这些病毒跟2019-nCoV结构相似。此外,瑞德西韦的研发公司吉利德手上还有一些关于使用瑞德西韦紧急救治埃博拉病毒感染患者的临床数据可供参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