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钟南山谈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可加快绿色通道 但必须走程序

健康 前瞻网 2020-02-07 15:55

针对最近热议的抗病毒“特效药”瑞德西韦,钟南山表示,临床试验可以加快绿色通道,但必须走程序。“很多实验室找到一个苗头,就希望马上完全进入临床,这个要小心,伦理审查一定要通过。临床医生还是要按临床的规矩来做。”

钟南山谈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可加快绿色通道 但必须走程序

1月31日,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文章称,美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在使用一种抗病毒新药瑞德西韦后,症状迅速改善。之后,该新药的开发企业——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首席医疗官Merdad Parsey在官网发表声明称,正与中国卫生部门合作开展试验。

2月5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王辰、曹彬团队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宣布启动瑞德西韦治疗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研究,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2月6日将接受用药。这意味着,这个近日网络热议的抗病毒药物,正式开始进入临床试验。据悉,上述临床试验将一共入组患者761例,其中轻、中症患者308例,重症患者453例。

然而临床试验刚启动,互联网上关于这一药物短时间内已在761位患者身上“全部显效”的说法甚多。

对此,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教授表示,这一说法不实,“临床研究今天才开始,怎么可能知道结果?”瑞德西韦是美国一款处于研发阶段的药物,作用尚有待验证,也未在任何国家上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