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送别疫情“吹哨人”!武汉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感染肺炎病逝

健康 猎云网 2020-02-09 11:08

 

送别疫情“吹哨人”!武汉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感染肺炎病逝

2020-02-07 07:28:13 送别疫情“吹哨人”!武汉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感染肺炎病逝

【猎云网】2月7日报道

据武汉中心医院消息,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去世。

送别疫情“吹哨人”!武汉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感染肺炎病逝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李文亮医生在大学同学微信群中发了一段“华南海鲜水果市场确诊7例SARS”的文字。发出这段话之后,他在群里发消息强调:“正在进行病毒分型,大家不要外传,让家人亲人注意防范。”因为最早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他被称为疫情“吹哨人”。

2020年1月1日,武汉警方发布通报称,一些网民在不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经调查核实,传唤8名违法人员,并依法进行了处理。2020年1月3日,李文亮医生收到警方的训诫书。

送别疫情“吹哨人”!武汉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感染肺炎病逝

在这之后,李文亮医生正常工作,在接诊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后,1月10日出现咳嗽症状,11日出现发热,12日住院,并于14日转至呼吸科隔离病房,随后病情加重,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李文亮同科室的同事,相继出现感染情况。1月15日,李文亮医生的父母也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并被送进了医院。

2月1日,李文亮医生发微博表示确诊新冠病毒肺炎。据界面新闻消息,李文亮同学处曾表示,李文亮医生病情一度好转,但近几日忽然加重。

送别疫情“吹哨人”!武汉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感染肺炎病逝

2月6日晚,网上多方信息源称李文亮医生去世;2月7日凌晨0点38分,武汉中心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李文亮医生病危,正在全力抢救中;2月7日凌晨3点48分,武汉中心医院微博宣布,李文亮医生已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抢救无效去世。

对此,人民日报上海分社弘冰社长泪文:“现在,因为不信你的'哨声',你的国家停摆,你的心脏停跳……还要怎样惨重的代价,才能让你和你们的哨声嘹亮,洞彻东方。”

我们最终没能等来奇迹,李文亮医生一路走好。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