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咽拭子+血清!钟南山团队率先使用双重检测方法 “揪出”无症状感染者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9 15:40

 

咽拭子+血清!钟南山团队率先使用双重检测方法 “揪出”无症状感染者

半个月前,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实验室技术团队14人驰援大冶,在全国率先采用“咽拭子+血清”双重检测方法检测新冠病毒,有效降低了漏检率。如今,他们的“战况”如何?

目前,最常见使用的是新冠核酸检测,但由于采样部位、采样方法、采样时间等原因的影响,核酸检测可能会漏掉部分新冠感染者。为了弥补核酸检测方法的不足,大冶团队还采用了血液抗体检测。

他们也是全国检测团队中率先使用双检测法的团队。

团队技术负责人邱红玲博士说:“为弥补核酸检测方法的不足,我们增加了血清抗体检测,这对于无症状感染者的早期识别很有必要。患者感染了病毒,一定会在血清中有所体现,关键是要有技术手段和试剂盒把它识别出来。”

不久前,他们成功识别出一家5口的聚集性疫情,当时,除了确诊者外,其他家庭成员中没有出现发烧、咳嗽症状,是无症状感染者,通过血清检测,4人被成功识别出来,及时采取了隔离措施。

大批量、高密度的检测,工作量很大,截至22日,不完全统计,团队累计完成血清样本1500余例,咽拭子样本1500余例,日均检测近200例,累计完成检测试验8000余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