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止存在于物体表面!吉林大学首次在医院空气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9 15:40

 

不止存在于物体表面!吉林大学首次在医院空气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2月27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华树成教授团队在医学预印本网站medRxiv上发表了一篇题为《Clinical Data on Hospital Environmental Hygiene Monitoring and Medical Staffs Protection during the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Outbreak》的论文,研究表明:医院空气中存在新冠病毒,有一定的潜在风险。

不止存在于物体表面!吉林大学首次在医院空气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该团队采集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导诊台等处空气、物表、门把手等样本(空气样本28个,物体表面样本130个),以及密切接触新冠患者的医护人员样本,使用RT-PCR法对样本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进行了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疑似患者隔离区的护士站的表面,以及重症监护病房的空气中,都检测到了新冠病毒。

其中空气样本的阳性率分别为3.57%(1/28),表面样品的阳性率为0.77%(1/130),总阳性率为1.26%(2/158)。这些发现表明,病毒既存在于物体表面又存在于空气中。

论文还提示,核酸检测可用于医院环境监测,并提示了医院环境中存在新冠病毒的可能原因及潜在风险,为流行性疾病疫情期间医院的感控和医护人员的防护提供了依据。

因此在疫情爆发期,对医院环境卫生的全面监控有利于完善医院的感染控制,通过检测医院环境卫生,对确保医疗安全和医院感染控制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