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晒晒太阳!维生素D能增强预防感染的能力

健康 快科技 2020-01-02 13:17

近日,据外媒报道,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开发了一种新的模型,用于研究维生素D在预防感染中的作用。使用该模型的测试表明,维生素D治疗可以显著减少皮肤伤口中致病细菌的数量

维生素D是脂溶性的,是骨骼生长所必需的,但存在于很少的食物中,包括肥鱼、牛肉肝、奶酪和蛋黄的肉,能促进钙在肠道的吸收。当阳光照射时,人体产生的维生素D对细胞生长、神经肌肉功能和减轻炎症也很重要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科学家阿德里安·贡巴特(Adrian Gombart)和他的合作者们一直在探索维生素在抗感染中的作用,过去的研究包括在伤口敷料和缝线中加入维生素D。

新研究探讨了维生素D的生物活性形式在促进人体产生Cathelicidin抗菌肽(通常缩写为CAMP)中的作用。CAMP的基因编码存在于人类和其他灵长类动物中,包括老鼠在内的其他哺乳动物也有类似的基因CAMP,但维生素D不会触发它。

为了研究维生素D和CAMP如何协同工作以帮助阻止感染,贡巴特和他的研究团队培育出小鼠模型。该小鼠被研究人员敲除了自身的CAMP基因,并植入人类CAMP基因,从而使小鼠体内的抗菌肽基因受到维生素D生物活性形式的调节。

科学家们认为,这种新型模型将有助于研究维生素D诱导的CAMP表达过程,它涉及微生物引起的疾病以及炎症性肠病等“非致病性”疾病。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携带人类CAMP基因的小鼠对肠道感染的抵抗力增强,并且可以用这种维生素的生物活性形式成功地治疗皮肤上的葡萄球菌感染

贡巴特表示,这项发现表明,维生素D可以通过增加CAMP水平来增加对感染的保护。并且这项研究还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为探索维生素D调节体内重要抗菌肽的机制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多晒晒太阳!维生素D能增强预防感染的能力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