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ES 2020最大胆构想:丰田要造一座未来城市 氢燃料供能无人车满街跑

健康 前瞻网 2020-01-09 13:21

 

CES 2020最大胆构想:丰田要造一座未来城市 氢燃料供能无人车满街跑

图片来源:丰田视频截图

如果说索尼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上宣布要早飞行汽车,并且还展示了一辆汽车,已经够让人大跌眼镜了,那么,丰田要造一个未来城市的消息则让人惊得下巴都掉了,只能说,日本公司的脑洞真大!

在CES 2020上,汽车制造商丰田激情满怀地宣布,要把一座已关闭的175英亩汽车工厂变成一座“未来城市的原型”,它可以测试自动驾驶车辆,创新地设计街道,智能家居技术,机器人技术,新的移动产品,所有员工都住在那里。

这座将建在富士山脚下,由著名的丹麦建筑师Bjarke Ingels设计,曾操刀过谷歌山景城和伦敦总部。这座未来城市将容纳2000人,包括丰田的员工和他们的家。丰田公司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在消费电子展上表示,公司预计将于2021年底破土动工。

这个理想中的城市被设计成完全可持续的,由丰田氢燃料电池技术和屋顶安装的光伏板供电。因此,它不会连接到传统的电网。建筑将以木材为主,在建筑中融入传统的日本细木工。如果这个城镇的效果图和它的结构是准确的,应该会是一个时髦的居住场所。

CES 2020最大胆构想:丰田要造一座未来城市 氢燃料供能无人车满街跑

图片来源:丰田视频截图

丰田公司称这个网站为“编织之城”,指的是将三种不同类型的街道或小路编织在一起,每一种都是为特定类型的用户设计的。有一条街道只供速度较快的车辆通行。第二种是混合低速个人机动车辆,如自行车和摩托车,以及行人。第三个是公园式的步行街,只供行人使用。

主要的基础设施将被安置在地下。这应该包括氢储存和管道。由于有了家用机器人和基于传感器的人工智能,居民的生活可能会变得更容易。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垃圾会自动被拿出来,冰箱也会无缝地重新装满美味的食物。

丰田表示:“这三种街道类型交织在一起,形成一个有机的网格模式,有助于加速自主测试。”“这是我个人的‘梦想之地’。”丰田章男补充道,“‘如果你建好了,人也会随之而来。’”

正如人们对如此规模的项目的预期,这座城将在许多年内分阶段建设。官方的破土动工定于明年进行,第一批居民将在大约五年后搬进来。尽管如此,Ingels在圆桌会议上说,“编织之城永远不会完成。”它很可能会随着新技术的出现而不断发展。

CES 2020最大胆构想:丰田要造一座未来城市 氢燃料供能无人车满街跑

图片来源:丰田视频截图

丰田章男指出,这些城市旨在成为未来城市的典范,他们希望改变地球上的城市生活。他补充说,“编织之城”旨在为生活在那里的人们带来健康和幸福。

当“编织之城”完成时,或者更确切地说,当它完全实现时,预计将有2000人把这个地方称为家。企业也将被允许在城里开店。由于这个项目还没有破土动工,所以还不可能说住在这里要花多少钱,但公司的一位代表说,这里将采用“丰田定价”,暗示它应该成为主流。

汽车制造商划出大片土地建造试验场,用虚拟城市背景来测试新车,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丰田提出的是对这一概念的一个戏剧性升级:一个真实的城市,有真实的人,他们将真切地生活在丰田对未来的愿景中。

理所当然地,这一愿景少不了大量的自动驾驶汽车。去年,丰田首次推出了其“e-Palette”概念,该概念被描述为“全自动驾驶、下一代电池电动汽车,设计为可扩展和可定制的一系列移动出行服务业务。”“它们看起来就像装有轮子的透明货箱或集装箱,根据具体任务的不同,集装箱的大小也有所不同。”

丰田的设想是这些服务于多种功能,从典型的移动出行服务,如拼车和叫车,到不太典型的用途,如作为移动办公室和零售空间、医疗诊所、酒店房间,等等。这些车辆将聚集在丰田原型城的中心广场上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

住宅将配备智能家居技术,如家庭机器人,以协助日常生活。丰田表示:“这些住宅将借助基于传感器的人工智能来检查居住者的健康状况,满足基本需求,提高日常生活质量,从而创造一个机会,以完整和信任、安全、积极地部署连接技术。”

当然,这一切没有说的是,是否涉及到数据、隐私或保密协议,居民们可能需要签署这些协议,然后才会同意住在丰田脑洞大开的“编织之城”。丰田已经拥有它计划建造的土地,但是在选择人口的同时还要遵守当地的居住规则,这无疑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而且也不一定是丰田最适合做的事情。

谷歌在多伦多的Sidewalk Labs项目可以说是丰田的前辈。自2017年首次提出了一个宏伟的智慧城市发展计划以来,Sidewalk Labs就一直面临着来自多伦多居民和其他反对科技巨头在城市中牟取暴利的人对其计划的不透明性的不断批评。

一方面,这个位于多伦多码头区(Quayside)的12英亩项目有望成为一个试验场,由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科技公司之一的一家子公司领导,为可持续设计和技术融入城市规划提供最新的思路。

另一方面,谷歌在开发一种技术,在支持企业全景地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它的搜索和地图绘制技术,几乎可以全面了解我们的数字(和物理)生活。

谷歌有可能不受限制地进入多伦多市民居住的建筑环境,对该市乃至全世界的许多隐私倡导者来说,似乎太过火了。

公众的强烈抗议使这个项目似乎处于危险之中。但该项目仍将继续推进。多伦多人行道与海滨(Sidewalk and Waterfront Toronto,负责监督该项目的监管机构)已达成一项协议,将限制Sidewalk开发的范围,并让该公司与监管机构就多伦多议会大厦(Toronto 's parliament building)附近12英亩地块的建设进行更密切的合作。

这也意味着Sidewalk在前进的道路上做出了一些重大的让步。根据该公司去年6月提交的初步计划,试图将开发工作的范围扩大到最初竞标的12英亩土地以外。此外,该公司还想成为这片土地的主要开发商。

Sidewalk 表示,“经过两年在多伦多与超过21000名多伦多居民的参与和规划,我们期待着下一轮的公众咨询,进入评估过程,并继续制定一个计划,建设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社区。我们正努力在多伦多展示一个包容的社区,在那里我们可以缩短通勤时间,使住房更便宜,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为一个更健康的地球设立一个新的标准。”

此外,Sidewalk没有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公司将会收集关于这个新社区的居民和访客的所有数据。

要知道,谷歌那只是一块12英亩的地,就已面临如此之多的麻烦,丰田想要明年破土动工,五年后让人们搬进去,遇到的阻力可想而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