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健康 男人窝 2020-01-09 12:24

大家都知道,艾灸是我国中医最常用的,也是中国文化之一。艾灸可以去除人体疲劳、酸痛,但是,不同体质的人艾灸注意的问题也是不一样的。那么,使用艾灸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要说艾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艾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艾灸

但是艾灸注意什么,其实艾灸功效很多。艾灸期间和做完艾灸不能马上吹风扇、吹空调,因为灸艾的时候,人体毛孔、腠理、经络、穴位是开放的,如果吹空调的话,寒气会顺着毛孔进入人体,这时灸艾就没有用了。

艾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艾灸注意什么

灸艾后不能沾凉水,不能马上洗澡。尤其是半个小时内不能用凉水洗手,必须要用温水。而且3小时内不能冲澡,这样也会引起湿气入体,会引发出一系类的不良反应。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灸艾过后不能吃这些冷饮和瓜果。

艾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使用艾灸的注意事项

使用艾灸的注意事项是,灸艾时艾热进入体内,会让体内诗函随着汗液拍出。因为艾灸前刮痧拔罐,这时候疏通经络,艾热才会进入体内,才会更好的排毒。但是,灸艾过后,就不要刮痧拔罐了,会影响艾灸的效果。对于艾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你怎么看呢?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