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有些绳结更牢固?科学家用变色纤维研究出了打结的“秘诀”

健康 前瞻网 2020-01-07 16:54

 

为什么有些绳结更牢固?科学家用变色纤维研究出了打结的“秘诀”

不同的绳结有着不同的用途,但为什么有些绳结比其他的更牢固?近日,在变色纤维的帮助下,研究人员开发出了简单的数学规则,可以根据结的拓扑结构(结的几何形状)来确定各种结的相对强度。

麻省理工学院的应用数学家Vishal Patil说:“尽管绳结已经存在了几千年,但是人们对它们为什么会这样工作却知之甚少。”

为了更好地理解最简单的结,Patil和他的同事们研究了变色纤维,这些纤维的色调显示出在打结的纤维中应变大小不同的区域。

研究人员在1月3日的《科学》杂志上报告说,这些纤维中结的应变与计算机模拟中计算出的应变一致。计算机模拟还可以估算不同结的相对强度。

研究小组利用这种模拟技术,预测了连接两根绳子的更复杂的弯曲结的相对强度。

帕蒂尔和他的同事随后发现,有三个特征可以解释打结的强度。

首先,交叉的次数越多,绳结就越牢固。当两股线交叉时,它们的扭转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如果两股线向相反的方向扭转,扭转就会平衡,把绳结固定在合适的位置。

最后,如果紧结时,相邻的线向相反的方向滑动,也会加强结的强度。

这些规则只预测了每个结的相对强度,即一个结是否比另一个结更强,而不是它的整体强度。如果是那样,研究人员需要考虑一些细节,比如用来打结的绳子或纤维的特性。

原文出处:

https://www.sciencenews.org/article/color-changing-fibers-mysteries-math-physics-how-knots-work,Color-changing fibers help reveal mysteries of how knots work,作者:Emily Conover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