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杂志网站:新冠病毒或非源于华南海鲜市场

健康 前瞻网 2020-01-30 15:32

 

《科学》杂志网站:新冠病毒或非源于华南海鲜市场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新发现正不断出现。1月26日《科学》杂志网站上出现了一篇新文章,称根据最新研究成果,新冠病毒的来源或许并非如大家一开始所想,是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该文章引用了此前中国学者发表在《柳叶刀》上的论文称,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收治的前41名患者当中,有13个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无接触史。而在首批收治的4名感染者中,有3人未曾有过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

文章称,中国卫生部门和世界卫生组织早些时候的报告,第1例患者于2019年12月8日出现症状。同时,这些报告也写明,只是“大多数”病例与1月1日关闭的海鲜市场有关。

乔治敦大学传染病专家丹尼尔•卢西(Daniel Lucey)表示,如果新的数据是准确的,那么第一例人类感染肯定发生在2019年11月,因为在感染和症状出现之间有一段潜伏期。如果是这样,病毒可能更早就开始在人群中传播,直到进入海鲜市场,造成大规模的爆发传染。

此前,上述论文第一作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此前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从现在整个发病情况来看,海鲜市场已经不是唯一的暴露源。(新型冠状病毒起源)是多源性。”

论文通讯作者、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曹彬也表达了同样观点,他说:“现在看起来很明确,华南海鲜市场不是唯一的疫源地,但说实话,我们还不知道病毒到底来自哪里。”

值得注意的是,有多方报道称这篇文章发表于《科学》杂志,但据前瞻经济学人APP查询,该报道并非严肃科学论文,只是发表于《科学》杂志网站的评论文章。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