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人民医院试点静脉支付 这是什么神奇新方法?

健康 前瞻网 2020-01-18 20:21

近年来,指纹支付已经非常流行,“刷脸”支付也正逐渐推广。如今,四川一家医院又推出了静脉支付的新方法。

四川人民医院试点静脉支付 这是什么神奇新方法?

据报道,在四川省人民医院骨科和内科门诊的医生桌子上,都放着一台仪器,等医生开具检查单或处方,电脑识别出费用,患者只要伸手在机器感应处放几秒钟扫一扫,就能通过绑定了市级医保卡的账户扣费,这就是静脉支付。

这种支付方法是通过人的静脉图像进行识别。其原理是静脉血管中缺氧的血红素能够吸收近红外线,所以只要用近红外线照射手指,就能用专业设备拍出静脉图像。相较于指纹、面容、虹膜等传统感应识别手段,静脉在人体内部,不会受到外界因素干扰,准确度和安全性最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