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验血就能测衰老!人类身体衰老三大拐点:34岁、60岁和78岁

健康 前瞻网 2019-12-07 15:23

 

验血就能测衰老!人类身体衰老三大拐点:34岁、60岁和78岁

想象一下,进行一项血液测试就可以发现你是否衰老得太快了。新的研究表明,这不再是科幻小说里的东西了。

科学家们分析了4200多名年龄在18岁至95岁之间的人的血浆(血液中不含细胞的液体部分),发现了373种蛋白质与衰老之间的联系。

这一研究的资深作者托尼·维斯-科瑞说:“我们早就知道,测量血液中的某些蛋白质可以提供有关一个人健康状况的信息——例如,用于心血管健康的脂蛋白。”他是加州斯坦福大学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中心的联合主任。

他在一份大学新闻稿中补充道:“但人们还没有意识到,这么多不同的蛋白质水平——大约是我们研究的所有蛋白质水平的三分之一——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显著变化。”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

“蛋白质是组成人体细胞的主要成分,当它们的相对水平发生重大变化时,就意味着你也发生了变化。” 维斯-科瑞解释说::“观察血浆中的成千上万个这样的细胞,你就能对整个身体正在发生的状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研究结果表明,身体衰老的速度并不稳定,并且不均匀,在三个年龄阶段有明显的激增——34岁、60岁和78岁。

研究人员说,在这些年龄阶段,血液中特定蛋白质的水平会出现峰值,并出现明显的变化。

最终,对这些蛋白质的血液测试可能能够识别出那些比正常衰老速度更快、患老年痴呆症或心脏病等与年龄相关疾病风险更高的人。

这项研究的作者说,这样的测试可能有助于识别延缓或加速衰老的药物或其他因素。

然而,研究人员指出,这种血液测试的任何临床应用至少还需要5到10年的时间。

维斯-科瑞说,“理想情况下,你会想知道你服用或做的任何事情是如何影响你的生理年龄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