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老年女性易发胖的根源是什么?这三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1 03:05

生活中,很多女性年轻时身材苗条,但一步入中老年,身体就容易发胖,从而严重影响体形美观。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中老年女性容易发胖呢?带着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杨景哥,来看看他怎么说。

中老年女性易发胖的根源是什么?这三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中老年女性易发胖的根源是什么?

杨景哥表示,中老年女性易发胖的根源主要有以下三个:

一、运动减少

不管处于哪个年龄阶段,如果身体的热量摄入与热量支出不成比例,就容易导致肥胖。而运动可以很好的帮助热量消耗,减少脂肪堆积。但步入中年后的女性,运动量都相对较少,导致热量摄入大于热量支出,就极易引发肥胖。

二、饮食热量摄入过高

中老年女性的身体各个器官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衰退,从而导致人体各种功能性的退化。这时候若不注重饮食,长期摄入热量过高,就容易导致脂肪堆积,令体态臃肿。因此,中老年女性在饮食方面要尽量保持清淡,多吃水果,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三、更年期

女性步入更年期后,其体内的性腺功能会明显下降,令体内激素水平发生明显变化,如雌激素水平减少。而雌激素水平减少会改变体内脂肪的变化,令脂肪聚集,从而引发肥胖。

减重手术能实现局部减肥吗?

杨景哥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减重手术的原理是通过手术方式缩小胃的容量或减少一部分肠道吸收功能,限制患者的热量摄入及热卡吸收,从而达到减肥效果。“肥胖患者接受减重手术后,所改变的不只是局部,而是全身脂肪的改变。不过,由于中老年女性更多见于腹部脂肪堆积明显,因此术后其体重减少更多会体现在腹部。”

此外,杨景哥还表示,减重手术除了能帮助减肥外,还能有效控制糖尿病。糖尿病通常与肥胖并存,而减重手术能令糖尿病患者的肠道激素得到显著改变,利于降血糖,有助于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