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总是管不住嘴?原来一种大脑回路导致了冲动型暴饮暴食

健康 前瞻网 2019-12-14 17:49

 

减肥总是管不住嘴?原来一种大脑回路导致了冲动型暴饮暴食

每次想减肥时,一看到美食视频就产生一种无法抗拒的渴望。于是,几秒钟之内,你迅速打开了外卖软件,报复性地点一大堆烧烤,暴饮暴食。

冲动,或不考虑行为后果的反应,与过量的食物摄入、暴饮暴食、体重增加和肥胖,以及包括毒瘾和过度赌博在内的几种精神疾病有关。

乔治亚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现在发现了大脑中改变食物冲动的特定回路,这为科学家有朝一日开发出治疗暴饮暴食的方法创造了可能性。

研究小组的发现最近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佐治亚大学家庭与消费科学学院的助理教授Emily Noble是这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她说:“你大脑中有一个潜在的生理机能在调节你说‘不’(冲动进食)的能力。”“在实验模型中,你可以激活那个回路,并得到特定的行为反应。”

利用老鼠模型,研究人员集中研究了大脑细胞的一个子集,这些细胞在下丘脑中产生一种叫做黑色素集中激素(MCH)的递质。

Noble说,虽然之前的研究已经表明,大脑中MCH水平的升高可以增加食物摄入量,但这项研究首次表明,MCH在冲动行为中也发挥作用。

“我们发现,当我们激活大脑中产生MCH的细胞时,动物在食物上的行为会变得更加冲动。”Noble说。

Noble说,为了测试这种冲动行为,研究人员训练老鼠按下控制杆,以得到“美味、高脂肪、高糖”的小球。然而,老鼠必须在杠杆按压之间等待20秒。如果老鼠太早按下控制杆,它就得再等20秒。

然后,研究人员使用先进的技术来激活从下丘脑到海马体的特定的MCH神经通路,海马体是大脑中负责学习和记忆功能的部分。

结果表明,MCH并不影响动物对食物的喜爱程度,也不影响它们为食物付出的努力程度。相反,这个回路作用于动物的抑制性控制,即它们阻止自己获取食物的能力。

“激活这一特定的MCH神经元通路,可以增加冲动行为,而不会影响正常的进食,以满足热量需求或产生购买美味食物的动机。” Noble说:,“这一回路会选择性地影响食物冲动,了解了这一回路的存在,我们就有可能开发出治疗暴饮暴食的疗法,帮助人们在不降低正常食欲或降低食物的美味度的情况下坚持节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