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方便面为什么是波浪形 说出原因你都不信

健康 男人窝 2019-12-13 11:31

方便面是大家最熟悉的食物之一,那波浪状也已经成为了标配。但是,方便面为什么是波浪形的?为什么不是面条一样的直条?而是波浪状的呢?要说方便面为什么做成波浪状面条,说出原因你都不信。

方便面为什么是波浪形 说出原因你都不信

方便面

想要知道方便面为什么是波浪形,就要知道方便面怎么做成的。在小麦粉中加入食盐,水,碱水和钙等混合均匀,搅拌均匀。通过滚轮使生面压成一片连续地通过压延滚轮使生面再次变薄,变为约1毫米厚。

方便面为什么是波浪形 说出原因你都不信

便面为什么是波浪形

如果面条是直的,相同的面积所能放置的面条会比较短,面条弯曲之后会变厚,但是相同的面积所放置的面条增多,这也充分利用了碗的空间。所以,从成本考虑,将面条设计成小波浪的自来卷。

方便面为什么是波浪形 说出原因你都不信

相同的面积所能放置的面条会比较短

在面条弯曲后,煮面的时面条与水的接触面积变大,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把面煮好,节省时间。而且这样的形状有利于运输和保存方便面经过油炸后非常脆,也不容易碎。弯曲的泡面煮熟后,弹性更好,拿筷子去夹面条不会打滑,不容易溅自己一脸汤,这也就是方便面为什么是波浪形的原因。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