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这些症状要警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9 17:31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出现了肝区不适等症状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后才发现自己患有肝病,而有病自然需要及时就医。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肝病?肝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对此,我们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肝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这些症状要警惕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周鸿科

肝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肝病主要是指发生在肝脏的病变,包括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脂肪化,肝癌,酒精肝等等多种肝病,是一种常见的且危害性极大的疾病。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周鸿科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时表示,肝病的病因异常繁杂,目前主要认为是由以下几个原因所引起:

①各种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原虫等,其中以肝炎病毒最为重要;

②药物和毒物的损害,由于人类接触化学物质和药物的机会越来越多,故药物性和中毒性疾病也相应增加;

③营养不良和嗜酒,国外由酗酒所致的肝脏损害远比中国常见,中国由于营养缺乏所致的肝脏损害已渐减少;

④代谢异常,由于肝脏是物质代谢的中心,任何一种物质代谢都与肝脏密切相关,如胆色素代谢异常可致黄疸、脂肪代谢异常可致脂肪肝、铜代谢异常引起豆状核变性等。

⑤自身免疫。

肝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病的表现是很隐晦的,最突出的症状就是疲倦乏力和不思饮食。常见症状有胀痛或不适,恶心,厌油腻,食后胀满或有黄疸,口干,大便或干或溏,小便黄,或有低烧,头昏耳鸣,面色萎黄无华等。而对于肝病的治疗,轻者预后良好,重者预后欠佳。因此,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必须要及早就医,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此外,周鸿科副主任医师还表示,若想预防肝病,日常生活中就要做到保证充足睡眠,减少机体体力消耗,减轻肝脏的生理负担并接种疫苗,预防肝炎。同时适当进行散步等体育锻炼,清淡饮食,尽量少吃油炸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等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