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止米生虫的三种方式 你都知道么?

健康 男人窝 2019-11-13 10:23

在我国南北方差异很大,美食文化也是挺大的差别,在北方地区多以面点主导,而在中国南方得话,食用的就是白米饭了。由于中国南方气侯柔和,潮湿多雨,降雨多而土壤层潮湿,较合适稻谷的生长,因此每家每户都是存上许多的水稻和稻米。

家中的大米爱生虫?学会这3招,稻米可放1年。

稻米做为南方人每日的主要食品,一日三餐必须吃,而家里储存的稻米,也是许多,可是放入没多久以后,稻米里边就非常非常容易长虫。尽管长虫的稻米也可以吃,但是看到这些米虫也十分的讨厌,那要如何避免大米生虫呢?

生石灰粉

第1个方式 就是说在米缸的底端放一些生石灰粉,随后上边铺平塑料膜,分隔生石灰粉,再往里面放入米袋子,那样能够有效的避免大米生虫。这一方式 在乡村里边十分的普遍。

白酒

相信大伙儿家里常有白酒吧,特别是在是过年或过节走亲访友的那时候,必带的就是说白酒了。白酒也有消毒杀菌的功效,把它放到米缸子里边,能够具有防蛀的功效可是白酒并非挥洒在米里边,只是把酒瓶子埋在米堆里边。一个酒瓶子里边装进一两百克的纯粮酒,张口埋进米里边,酒瓶子口要高过米面,随后再把米缸子密封住,那样我们的稻米就可以防虫了。

甲鱼壳

还有一种方式 ,老一辈的人都了解,那便是把甲鱼壳放入稻米里边,还可以避免大米生虫,由于野生甲鱼壳会弥漫着一种独特的味道,可以除虫。杀完野生甲鱼以后,它的壳千万别乱扔,杀甲鱼时要维持一致性,清理整洁以后晾干,一定要晾干,随后放入米里边可以避免大米生虫了。

上边为大伙儿详细介绍了避免大米生虫的3种方式 ,大伙儿懂得了没有?假如也有别的防范大米生虫的小窍门,热烈欢迎在正下方评价留言板留言,与别的用户盆友一起共享探讨。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