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抑郁症患者超过3亿:患上抑郁症的10个征兆

健康 快科技 2019-10-14 13:55

抑郁症影响着全球许多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有3亿人在与之斗争。同时抑郁症是一种隐蔽的精神疾病,在早期阶段很难被意识到,当我们深陷其中时,才意识到自己患上了抑郁症。

抑郁症患者会感到无望、空虚、悲伤、疲惫、易怒和不安,抑郁症不仅会让你失去动力,还会让你无法集中注意力或做出有效决定。那些真正患有抑郁症的人,表现的方式可能比实际情况更糟,以下是抑郁症患者可能会做的10件事。

1.孤立自己

抑郁症患者有着不同原因孤立自己,有些原因是因为社交压力,从而保持沉默。而有一些人则认为独处更好,在其他情况下,有人可能会产生自我憎恨,他们不喜欢与人交往,严重者可能会待在家中几个星期。

2.生活杂乱无章

抑郁让你感到疲惫,打扫房间或家成为了一件需要努力完成的事情。脏盘子和衣服开始堆积,垃圾桶也满了并溢出来,在房间活动都变得困难,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在地板上。生活在一个杂乱的地方会让你不安,精力的缺乏又帮不上忙。

3.不讲卫生

抑郁会耗尽你所有的精力,起床已经够困难了,更别说洗澡、刷牙、洗头,打理好自己的身体,完全不想动。普通人也许会认为这是因为懒,但事实上,洗澡后患上干净的衣服有时是劳累和痛苦的。

4.睡眠不好

抑郁会影响你的睡眠,一些人可能会熬夜、睡眠少,脑海中不停的胡思乱想让你难以入眠,让你整晚都感到焦虑。还有一些情况,一部分人会睡很久,但仍然觉得十分疲惫。

5.小题大做

抑郁症会欺骗你的大脑,让你相信消极的事情,它会让你不断地寻找不好的东西,从而证明你的悲观思想。每次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你就用它来证明生活有多糟糕,这种偏离的想法,让你难以用积极的角度看待生活。

6.糟糕的饮食习惯

抑郁症患者要么暴饮暴食,要么就什么都不吃。有些人会在厨房吃掉一切可见的食物,借此消除内心的空虚和悲伤。而其他人则没有胃口,甚至可能对食物感到厌恶。还有一些情况,人们会感到非常疲惫,想到要准备一顿饭都不知所措。

7.缺乏动力

抑郁偷走了你的兴趣和欲望,你最喜欢的消遣和爱好不再满足你,慢慢地你会发现自己的内心已经麻木。一不小心,你就会整天躺在床上。

8.逃避你的问题

抑郁本身是压倒性的,你大部分时间都会感到难过和失控,因此,试图直接面对问题和情况是很困难的。相反,你会逃避问题,这样会带来更多问题,因为它们一直在堆积。

9.有罪恶感 自我憎恨

如果你让抑郁占据你的思想,那么你很可能会感到自我憎恨,你会持续贬低自己,这往往会引向自尊问题和糟糕的自我形象。最终你会认为自己不值得拥有一切,有些患这有这种精神障碍的人甚至会觉得内疚,他们认为所有的问题都是自己的错。

10.生活在恐惧中

抑郁症患者会害怕,可怕的事情会发生在他们身上。一些严重的情况下,一些人甚至会破坏好的现状,让其变坏。还有人会拒绝机会,停止追求自己的梦想,这是他们保护自己的一种扭曲方式,因为这会阻止你美好的生活和取得惊人的成就。

抑郁症会以不同的方式影响我们,你同意这些观点吗?

全球抑郁症患者超过3亿:患上抑郁症的10个征兆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