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大箴言让您在职场广结良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27 10:11

有些男性朋友在工作中,会遇到同事总是对自己十分高冷,很有可能是您自己出现了问题。今天小编就给您几个箴言,让您在职场可以广结良缘!

5大秘诀让男人在职场顺风顺水

1、一表人才

所谓“一表人才”,就是说当你与陌生人第一次见面时给对方留下的第一印象,我们都知道第一印象很重要,要给对方留下好的印象,特别是要让对方在最短的时间记住你。那么我们自身的仪表、行为举止都很重要;我们要注意自己的内涵、修养等等,而这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要求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养成良好习惯。

2、两套服装

所谓“两套服装”,就是说在什么样的场合就要穿什么样的衣服,你的穿着打扮要适合当时的环境。“两套服装”还告诉我们要随和,做事情要随机应变,不能死搬硬套。

3、三杯酒量

所谓“三杯酒量”,就是说一个人如果不会喝酒,人际关系不容易处理好。一个人要会喝酒,但是不能喝太多;适量能拉近人与人的关系,但过量就会“酒后乱性”;适量喝酒,无论是对身体还是对人际关系都有好处。

4、四圈麻将

所谓“四圈麻将”,就是说一个人要爱好广泛,跟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做什么样的事情,他玩的东西你也要会玩,他喜欢的东西你必须去了解,但是你可以不用精通。比如说,人家跟你谈最近的体育消息,但你就是不喜欢体育,你也不去了解,人家说起时你就只能“丈二和尚”了。这也叫“放长线钓大鱼”。

5、五方交友

所谓“五方交友”,就是说“东南西北中”五方,你不能排斥交友,你永远不知道你需要什么样的朋友,跟什么样的人交往到什么样的程度你自己心中要有个衡量的标准,但是你不能排斥和他交友。

在和同事之间开玩笑千万要把握这几点

1、玩笑的对象

那些爱开玩笑、善于开玩笑的人,也是善于察言观色的人,能够清楚地了解哪些人、哪些事可以玩笑,玩笑到哪种程度,拿捏得非常准确,这样的人很受欢迎。

2、玩笑的内容

同一个对象,不同的内容,其反应是不同的。每个人有自己的尊严底线,每件事体现了不同的尊严程度,跨越了他人能够接受的底线,带来的效果绝对不是自己想要的初衷。

3、玩笑的目的

前面讲到了这一点,玩笑的目的要纯净,要坦荡,不伤害他人的自尊。不要随便拿对方的生理缺陷开玩笑,也不要随便在女士面前开性的玩笑。如果玩笑的目的不纯,就有可能自取其辱。

4、玩笑的互动

那些真正爱开玩笑、善于开玩笑的人不怕别人开自己玩笑,双向互动可以形成良性循环,有益身心。

最后,在职场千万不要谈论这些事!

1、自己或同事的工资收入;

2、在同事面前表现出和上司超越一般上下级的关系,甚至炫耀和上司及其家人的私交;

3、私底下对同事谈论自己的过去和隐秘思想。除非你已经离开了这家公司;

4、谈论别人的隐私甚至是上司的隐私。无论是在公司内外,谈论别人的私生活都是极其不礼貌的,轻者给人留下口无遮拦、办事不慎重的印象,重则影响个人职业的口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