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总是小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31 18:38

怀孕是一个特殊的生理阶段,怀孕后不再来月经,大部分女性孕期3-5个月内会有或轻或重的早孕反应,但是一般来说,怀孕后不会有小腹疼痛,如果怀孕总是小腹疼痛是什么原因呢?

一种可能是生理性改变造成的暂时不适应引起小腹隐约不适症状。孕3-4个月子宫开始变大,体内激素水平发生明显的改变,此时子宫韧带就会受到牵连,容易引起腹部疼痛。不过这种疼痛一般不会影响日常的生活,休息后或者转移注意力后能很快缓解。此外在怀孕晚期,耻骨联合面的软骨也会松动,让骨盆下口的横径变宽,这种情况下也会有小腹和两大胯部位的酸痛不适症状。

另外一种可能是病理性的疼痛。孕前三个月内如果经常性小腹疼痛,可能是先兆流产的表现,此时还需要检查血孕酮和HCG水平,进行妇科B超检查看看孕囊形态结构和胎心搏动等是否正常;此外小腹持续疼痛还可能是宫外孕,同时还会伴有阴道不规则的出血外。

如果怀孕期间合并有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器质性病变,也可能会引起腹部疼痛,怀孕中期必要情况下需要进行腹腔镜手术治疗。孕7个月后如果总是小腹疼痛,可能是假性宫缩引起的,特别劳累后、受到严重情绪刺激后都可能导致假性宫缩。此外前置胎盘的女性,在孕晚期也会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早产的迹象,此时建议多卧床休息,使用保胎药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