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走干净几天最易怀孕?应该注意些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3 17:43

女性在月经过后,一侧的卵巢会产生一个卵子,等卵子成熟后会从卵巢排出。这个时间大概需要7-8天,接着进入排卵期。排卵期是最容易怀孕的阶段,那么月经走干净几天最容易怀孕呢?应该注意些什么?

如果月经周期规律,28天左右的话,从月经第一天算起,在月经第14天前后排卵,称之为排卵日,月经时间大于28天的女性,排卵日一般是从下次月经来潮的时间往前推算14天,在排卵日的前后3-4天都算是排卵期,在排卵期内同房是比较容易怀孕的,同房时间越接近排卵日,怀孕的概率越大。但是月经周期紊乱,非常不规律的女性,就没法用月经来计算何时为排卵期。

因为女性月经持续时间有个体差异性,正常情况下月经五天就会干净的,但是受到饮食因素、情绪刺激,心理状态,外界环境因素等的影响,有时候月经存在时间往往会延长,所以不能用月经走干净后几天来计算排卵期,而是应该按照月经第一天时间计算排卵期。

对于打算要孩子的夫妻,备孕期需要做好一系列准备,男性不能吸烟,不要喝酒,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积极锻炼身体;女性朋友备孕之前首先应该做个全面体检,积极治疗存在的慢性疾病和炎症性病变,因为怀孕后不能随便服用药物。备孕期间服用叶酸,保持心情舒畅和放松。排卵期同房安排的不要过于频繁,靠近排卵日的前后2天,每天下午、晚上安排同房一次,受孕概率相对是比较高的。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