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早期什么时间段检查B超最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31 18:38

B超检查是产科普遍的检查方法,孕早期的B超检查是确诊怀孕的重要依据,利用B超可以诊断妊娠、死胎、葡萄胎、异位妊娠、妊娠合并肿瘤、子宫畸形等胎儿畸形。

那么,孕早期什么时间段检查最好?

孕早期B超的检查时间尽量控制在3个月以内是最好的,大多数都是在月经停经后6周以后可以去医院做一个B超的检查来看下胎儿的情况,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状态,同时可以确定核算下孕妈的怀孕的周数,方便更加进一步确定怀孕时间,为以后的检查时间做好相应的铺垫,这样孕妈也可以放心些。

其次,孕早期B超有腹部B超和阴道B超两种,主要有以下几点:

1,排除异常妊娠,如宫外孕、葡萄胎等。

2,确定胎儿数量。

3,是否有胎心,判断胎儿存活。

4,胚胎的情况。在早孕B超单里,重点关注胚囊、胚芽、卵黄囊、胎心、头臀长这几项数据,因为它们直接关系到胚胎是否存活及其发育状态。

5,估算孕周,对于记不清末次月经的孕妈妈来说,B超数据可以帮助估算预产期。

另外,孕早期B超也是为之后去医院建档的凭证。孕早期腹部B超检查过程需在膀肮充盈时进行,请孕妈妈在B超前1小时提前饮用水,保证膀胱充盈。阴超则无需憋尿。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