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呵护乳房健康的方法 应给乳房上8道“保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9 18:27

乳房是女性身体最性感的部位之一,乳房健康很重要,以下就是呵护乳房健康的几个小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每位女性。

呵护乳房健康的方法

学会乳房自查

镜前检查。站立,双臂垂放两侧,观察乳房外形,正常的弧形轮廓是否变得不规整,有没有橘皮样的凹点,挤压时有无液体从乳头溢出。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应尽早去医院就诊。

需要提醒的是,月经正常的女性自查的最佳时间是在月经来潮后的第9~11天,这时比较容易发现病变,绝经后的中老年女性不受时间限制,可以随时检查。

常给乳房做保养

胸部按摩可以增强韧带的弹性,从而达到紧实丰满的效果。按摩方法是,躺在床上,由乳房周围开始,向乳头旋转着轻按,先是顺时针方向,然后逆时针方向再按一次,直至乳房皮肤微红,最后连续提拉乳头5~10次,早晚各1次。平时也可以做一些扩胸运动,有利于胸部健美。

穿对内衣

女性健康专家说,根据美国最新的统计调查发现,在25-45岁的女性当中,平均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而长期穿戴不合适的内衣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根据自己的胸围大小,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内衣,也是保养乳房要做的事情之一。

定期做经络疏通

我国的传统医学对乳腺癌的形成自古就有记载和描述,中医专家认为乳腺癌的形成是由于经络不通,气血不畅,导致毒素淤积,最终形成恶性肿瘤。中医专家建议每一个女人都注意疏通自己身上经络,你可以在每晚临睡前给自己做简单的胸部按摩。

远离咖啡

咖啡因是否导致乳房不适?目前尚未证实。但据医学调查发现,许多有乳房痛及其它良性症状的妇女,在戒除咖啡因后,症状有明显的改善。因此,你得全面戒掉咖啡,也就是要对汽水、巧克力、冰淇淋、茶以及含咖啡因的止痛药等完全死心。

切忌滥用药

有的人胡乱吃些消炎药或是抗生素类药来止住乳房胀痛,这是错误和危险的,因为乳房胀痛不能使用局部性的类固醇消炎剂。

食用高质量营养补充品

为了预防乳腺癌以及其它各类疾病,你还需要摄入人体所需的所有维生素和矿物元素的补充剂。尤其是能有助于你减少患乳腺癌的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十字花科蔬菜及含ω-3脂肪酸的鱼油。

防癌膳食搭配

想要预防乳腺癌可以吃些黄金健康食品。通过吃大量的高营养的蔬果,全谷类食物,种子类食物,坚果和豆类,可以增加你体内的植物营养素。高纤维食品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雌激素的致癌成分,能够减少54%患乳腺癌的机率。健康的高纤维食物包新鲜的水果,谷类食物,豆类以及富含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的蔬菜和十字花科植物的蔬菜。

大豆以及健康的豆制品如豆腐,豆豉,味噌,已经被证实能够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