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头内陷不动手术 常见的有这两种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3 10:48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听过的人很少,但是现实中女性因为羞涩而隐瞒的不在少数,乳头内陷是指有些少女的乳房虽然隆起,可乳头凹陷进乳房里,这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以后的性生活以及生育哺乳。下面我们看看乳头内陷不动手术如何治疗?

乳头内陷不动手术的方法

1、牵拉法:在乳房发育过程中,每天早、晚用温水洗干净乳房,然后用手指轻轻捏住内陷的乳头慢慢地向外牵拉,在牵拉的同时,用另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轻轻按摩乳头,每次做5—10分钟。

2、吸引法:可用针筒外套管套在乳头部分,亦可用小酒盅扣住乳头,外加布带压紧,或用拔火罐向外吸吮,还可用塑料罐捏扁后扣在乳头周围,松手也有吸力,同样起到拔罐的作用。目前市场上有一种“乳头隆起器”,原理与此后差不多,开始每天吸1—2次,每次半小时。如无不反应,可增加吸附时间。

专家教你预防乳头内陷的几种方法

凡是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的女性有乳头内陷者,应作为预防的重点对象

有遗传倾向的女婴出生后,母亲可轻轻将小乳头向外提拉,每天1—2次。动作一定要轻柔,最好请有经验者操作。几次提拉之后,可以看到婴儿乳头呈绿豆状或小圆片状高出皮肤,那么将来发生乳头内陷的机会就大大减少。

注重衣着

贴身内衣应为棉制品,并经常换洗、日光照射。乳头如有发红、裂口的迹象时,内衣应进行蒸煮消毒,少女使用乳罩不可过早也不可过紧,这样可以有效避免乳头内陷的发生。

提拉乳头

如果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有乳头内陷的,要作为重点预防对象。有遗传倾向的女婴在出生后,妈妈可以轻轻地将女婴的小乳头向外提拉,每天1-2次。动作要轻柔,最好是有经验的操作者,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乳头内陷。

做好保健练习

乳头伸展练习。先把两拇指平行放在乳头的两侧,慢慢由乳头向两侧外平行伸展,牵拉乳晕及其皮下的组织,使乳头向外面突出。最后,把两个拇指分别放在乳头上下侧,纵向伸展。每天做两次,每次五分钟。

呵护乳头

女性在生活中,要做好乳房的保健和卫生,在洗澡的时候要多清洗乳头,避免细菌感染。在分娩之后,要尽早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如果乳头有轻度凹陷,可以适当增加宝宝的吸吮次数。

避免受到挤压

想要预防乳头内陷,就要避免乳房受到挤压。女性不要经常双手交叉抱胸,否则会对乳房造成挤压。另外,一些有俯卧习惯的女性,要尽早纠正这些习惯,防止乳头遭受挤压而乳头凹陷。

胸罩穿着要适当

对于青春期的女性来说,千万不要害羞,过紧地穿戴胸罩和内衣。由于乳房正处在发育阶段,要选用稍微宽松的内衣。对于有仰卧习惯的女性来说,要防止乳头遭到挤压加重乳头内陷。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