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乳房有硬块别含糊 当心乳房疾病找上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3 17:43

现在都倡导母乳喂养,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在生完孩子之后,就开始进行哺育孩子的阶段了,那在喂养孩子的时候,有时候会摸到乳房里有硬块,千万不要忽略这个硬块,它也可能是乳房发生了疾病,所以这时候一定不要含糊了,那么出现乳房硬块都有哪些原因呢?一起来看一下。

1、女性在喂奶的时候,没有及时地将奶排空,从而导致乳汁淤积形成块状。

2、乳房疾病,常见的例如乳腺增生、乳腺炎等。女性如果患有乳腺增生,乳房内就会单发或者多发一些肿块。这种肿块的边界不清,而且可活动,同时还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另外,如果是患有乳腺炎症,那么,在这个时期内是不允许给宝宝喂奶的,否则可能会将炎症通过奶水进入宝宝体内,继而引发其他疾病。

3、有些产妇的母乳分泌量很少,因而不会让新生宝宝吸吮母乳,时间长了,就会让乳汁堵塞住乳头,从而出现乳房硬块。

哺乳期乳房有硬块怎么消除

1、用热毛巾敷

处于哺乳期的女性,如果乳房出现硬块是不能够随便用药进行治疗的。那怎么才能缓解疼痛呢?可以试试用热毛巾敷,这样就可以疏通乳腺,减轻疼痛了。

2、热水淋浴

女性可以在用热水淋浴的时候,顺便淋浴乳房,然后用手轻轻按摩,这样同样可以疏通乳腺,缓解乳房疼痛。

3、使用吸奶器

如果女性乳房有硬块是因为奶结导致,可以利用吸奶器把乳结吸出来。只不过,需要提醒女性朋友的是,吸的过程中乳房会有点痛。

4、请催乳师帮忙

吸奶器只能吸比较小的奶结。如果吸奶器无法把多余的奶吸出来,女性也不用担心,可以请催乳师帮忙,通过她们专业的手法帮忙疏通乳腺管,把硬块消除。

5、到医院检查

如果连催乳师都无法将乳房硬块解决,此时就需要女性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看看是否为乳腺疾病导致的乳房硬块。经确诊以后再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尽早治疗。

很多人认为,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出现乳房硬块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也要明确原因,不一定所有的乳房硬块都是没事儿的,做好及时的护理和治疗,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