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长龋齿会影响换牙吗?医生:这种情况会影响换牙!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8 14:00

儿童龋齿,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蛀牙,很多小孩都会长蛀牙,尤其是嗜甜的零食、点心的孩子。龋齿不仅会出现让孩子难耐的牙痛,还有可能影响到其他牙齿的生长,因此需要及时处理。

牙痛,是长龋齿的孩子首先会面临的问题,而且往往都是小孩难以忍受的疼痛。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口腔科李祥副主任医师表示,若孩子出现牙痛难耐的情况,家长最好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进行开水引流止痛。而在缓解牙痛的同时,更重要的还是要根治龋齿。那么,儿童龋齿该如何处理好?拔掉龋齿又是否会影响牙齿的生长呢?

儿童龋齿怎么处理?

李祥副主任医师表示,小孩蛀牙的处理要根据孩子的年龄而定。如果已经接近替牙期或换牙的,由于本身孩子的牙齿很快就要替换了,因此可以暂时不补牙;但如果孩子刚刚萌出没多久的牙龋坏了,则建议去修补,因为如果不修补,它可能会造成牙体进一步龋坏,可能造成牙髓炎或根尖炎,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恒牙的生长、萌出。

另外,若是乳牙龋齿,相信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带孩子去拔牙,但又难免会担心拔掉之后是否会影响到牙齿的生长。李祥副主任医师表示,拔掉儿童乳牙龋齿是否会影响换牙,要分以下两种情况:

1、临近替牙期的,拔齿一般不会影响到换牙;

2、如果还有相当长的时间才换牙,此时拔牙有些情况下是会影响到换牙。

因此,虽然是还没替换的牙齿蛀了,若还没有达到换牙的时间,也是会影响到孩子以后换牙的。因此在拔掉龋齿后,需要及时带孩子去做间隙保持器,来维持住拔牙所留下的间隙,以利于后面牙齿的萌出。

对于替换过的龋齿,则一般都是需要进行补牙的,这时不少家长又难免会担心补牙的材料是否会不利于孩子口腔健康。但其实,儿童补牙原则上也没有什么危害,总体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儿童补牙用的材料,跟成人补牙所用的材料基本上是一样的。就目前来说,补牙所用到的材料主要有玻璃离子、树脂、银汞合金以及磷酸锌水门汀等。

总而言之,儿童龋齿需要及时处理,而具体的处理方式,又跟孩子是否处于换牙期有关。家长最好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又专科医生处理,让孩子免受龋齿之痛,甚至让龋齿“祸害”到其他牙齿。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