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 可能是肝功能不好了需赶紧检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1 17:48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比较注重护肝、养肝,毕竟肝脏若是不好,是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内环境代谢循环的。肝脏对于人体健康如此重要,那么我们在平时,该如何去判断自己的肝脏功能是否有在正常运作呢?当察觉一些异常症状出现时,又该去医院检查哪些项目呢?

肝功能不好的常见5个症状

肝功能不好的表现可以说是多种多样,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肝病科郭凤霞副主任医师则指出了以下这5点比较常见的症状:

1、肝功能不好的病人往往会觉得很疲劳,整个人显得没有精神,怎么休息都改善不了;

2、部分病人可能会出现一些消化道方面的症状,例如厌油、恶心、呕吐、腹胀、腹痛;

3、有些刚功能不好的病人还会出现肝区的疼痛或者是不适;

4、部分病人可能会出现黄疸,表现出来的皮肤跟巩膜变黄,另外尿液的颜色非常的深,甚至呈现出浓茶色;

5、肝功能不好已经导致一些慢性肝病的病人,则可能还会伴随一些肝掌和蜘蛛痣出现。

肝功能的检查项目

当身体出现以上症状表现的时候,需赶紧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才行,以明确症状出现的原因什么,及时缓解才能避免让肝功能持续下降。那么,我们想检查自己的肝功能情况,可以去检查哪些项目呢?对此,郭凤霞副主任医师表示,最基本的检查项目有3部分:

第一。要有胆红素的检测,包括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

第二。要做蛋白代谢的检测,主要包括总蛋白、白蛋白、球蛋白和白球比值;

第三。要进行转氨酶酶学的检测,主要的指标包括有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还有一些胆酶,例如谷氨酰氨基转肽酶,还有碱性磷酸酶。

除了以上基础的3部分外,郭凤霞副主任医师还提到,有些项目是需要根据病人的病情,来判断是否有必要进行检测的,例如病人的凝血功能、血糖、血脂、血氨以及胆汁酸,或者补体的检测等。

肝功能的检查项目有很多,而不同的检查项目,其正常参考范围也是不同的,而且不同的医院、不同的实验室,还有仪器、试剂不同的话,做出来的检查的结果也会有轻微的差异。但一般情况下,在肝功能的验单里面都会给出一个正常的参考范围,我们在评估这个指标是不是正常的时候,可以参考正常范围。

总而言之,我们日常的养肝、护肝工作要做好,一旦发现怀疑肝功能不好的症状时,也不必过于恐慌,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肝功能方面的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