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晒被子的好处 晒得越久就越好吗 这点生活常识你该知道

健康 男人窝 2019-09-28 14:28

家里最脏的地方不是厕所,也不是地板,而是卧室的被子。这些都是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尤其是枕头、床单、被罩等地方,每1克尘土土里最多会有1.8万只螨虫,你经常睡觉的床上不知道有多少看不到的螨虫!怎么判断被子有螨虫?许多人身上莫名出疹子都是因为螨虫的缘故,甚至皮肤过敏都是如此。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晒被子,晒被子的好处有哪些?

晒被子的好处 晒得越久就越好吗 这点生活常识你该知道

晒被子

很多人晒被子只是将被子铺在充满太阳的地方,心想只要暴晒就没问题,一直晒到太阳下山,光照充足就能彻底杀螨除菌。被子晒多久能杀死螨虫?其实最佳的晒被子时间是中午12点到下午3点左右,只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是最佳晒被子时间。晒太久会导致棉被纤维被损坏,对被子没有好处。

晒被子的好处 晒得越久就越好吗 这点生活常识你该知道

晒被子不宜过久

晒完被子不要用力拍打,许多人晒被子的时候喜欢找个木棍拍打被子,想要将上面的灰尘拍打掉。用棍子拍打棉被只会让纤维断裂称灰尘版的棉尘调出来,羽绒被打坏了之后就会断裂成细小的灰尘,影响被子的保暖效果。

并不是什么被子都适合拿出来被阳光暴晒的,比如羊毛被就不适合暴晒,高温会使羊毛中的油脂发声变化产生腐臭味,从而失去被子原有的弹性。这种被子不能晒天就,一般晒一个小时就够了,晒这种被子的时候最适合在上面覆盖一层布,对被子也是一种保护。

晒被子的好处 晒得越久就越好吗 这点生活常识你该知道

全民晒被子

晒被子的好处主要是为了除湿,杀死螨虫,但注意晒被子的时间不宜太久。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