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增生会不会变成癌?听听专家是怎么说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5 17:42

乳腺增生,在国外,普遍认为是一种结构不良,它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对此,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张清表示,乳腺增生多是与月经周期相关的一种乳腺上结构的不正常,其表现有周期性的乳房结节与乳房疼痛。通常情况下,要用具有高频探头的乳腺彩超,才能将乳腺的增生结节与乳腺的肿瘤鉴别。

乳腺增生会不会变成癌?听听专家是怎么说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张清

乳腺增生会不会变成癌?

很多人会有这样一种恐惧,就是乳腺增生会不会变成癌?对此,张清主任坦言,普通的乳腺增生,因为雌激素的一个周期性作用,乳腺组织出现的周期性的乳房疼痛与结节,其实跟癌是没有必然的关系,只有当出现乳腺组织的一个不典型增生时,不处理的话,可能有一部分才会变成乳腺癌。

张清主任提醒,在治疗乳腺增生上,要注意不要轻信一些按摩院或美容院等推出的一些乳房按摩,因为从专业的医生角度来说,一般是不建议做这些按摩,除了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外,很多时候,这些多数是非专业机构打出的噱头,如按摩可以疏通乳腺导管,但事实上,乳腺导管或淋巴管是不需要疏通的,但从中医疏肝理气的角度来理解,疏通经络可能会对乳腺有帮助,但在专业医学上不建议的原因在于,在不能明确乳腺上是否存在一些病变,不管是良性还是恶性病变时,盲目地去做这些按摩,其实是非常不理智不客观的。

“即便得了乳腺增生也不用怕,目前在治疗乳腺增生上也有很多的治疗手段,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前提下,再结合一些如活方式的尝试和改变,如饮食均衡营养,避免熬夜,适当控制自己的情绪等。”

乳腺囊性增生怎么治疗?

此外,张清主任也提到,关于乳腺囊性增生,就是乳腺增生的一种表现形式,在治疗上,与乳腺增生的治疗是一样的,乳腺增生包括饮食、生活方式的改变,如果仍觉得乳房会胀痛,或在月经后仍会疼痛,可以尝试使用中医中药的一些治疗,甚至可选用一些激素的治疗,包括雌激素受体的调节剂,如他莫昔芬。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