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经常尿床怎么回事?儿科专家:可能是这5种原因导致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25 15:41

大多数人在小的时候都有过尿床的经历,很多家长也觉得等孩子大了就不会了。然而,有些孩子长大到一定岁数了还会有尿床的情况出现,这就难免会让家长担忧,是不是孩子患上了什么疾病导致的。

导致小孩尿床的5大原因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的杨方主任医师表示,小孩尿床有很多原因,总的来说可能会有以下5种情况:

1、个别原因:可能是太兴奋,导致孩子偶尔尿床;

2、尿路感染:当小孩出现尿路感染是,会引起尿频、尿急情况出现,若此时小孩在睡觉来不及排尿就会引起尿床;

3、膀胱问题:比如神经性膀胱、膀胱功能不好;

4、神经系统发育疾病:比如小孩神经系统脊髓出问题,或者某些脊髓的手术以后出现大小便失禁,也会引起尿床;

5、遗传性:一方家长有遗尿症,其孩子大概有30%-40%几率可能会出现尿床;若父母双方小时候都有尿床,那么他们的小孩有70%几率可能会尿床。

杨方主任医师提醒各位家长,一般正常3岁以下的孩子有脊髓反射,膀胱胀了就会排尿出来。但如果一个孩子超过5岁,还出现尿床情况,就需要考虑是否是遗尿症导致的了。

怀疑孩子有遗尿症怎么办?

若家长发现孩子经常尿床,因而怀疑孩子患有遗尿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再由专业医生来判断孩子是否患有遗尿症,以免因遗尿问题给孩子的心理、生理等方面带来伤害。杨方主任医师认为,怀疑孩子患有遗尿症,以下三项检查不可少:

1、泌尿系的B超:看孩子的泌尿系统有没有发育畸形情况存在,还要看孩子的膀胱残余尿量,以及膀胱功能;

2、腰骶尾的拍片:看有没有隐性脊柱裂等脊柱问题;

3、尿常规:看孩子本身有没有尿路感染问题,必要时做终端尿培养,看是否有泌尿系统的感染。

有遗尿症的孩子,由于经常尿床,会使其心理受到影响,可能影响他的自信以及人际交流,甚至还有可能造成长大以后出现一些社会心理的问题。

因此,小孩经常尿床要引起家长重视。处理小孩遗尿问题有药物和非药物的2个处理方式。非药物的处理,包括从生活习惯、饮食、喝水等方面来控制。此外还可以进行排尿中断训练,膀胱功能锻炼等来解决孩子遗尿问题。而药物治疗,常用的就有醚宁、去氨加压素等药物。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