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小吃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7 20:28

文章导读

牛肉是生活中非常不错的食材,用牛肉制作而成的各种美味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的口味,除非不吃牛肉。而且在我们国家,每一个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饮食习惯,所以牛肉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如果经常出去旅游,尝遍各个地区的牛肉小吃也是非常幸福的事情。那么,牛肉小吃都有哪些?

牛肉小吃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灯影牛肉,是四川省达州市的地方传统名食。牛肉片薄如纸,色红亮,味麻辣鲜脆,细嚼之,回味无穷。灯影,即皮影戏,用灯光把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投射到幕布上。用“灯影”来称这种牛肉,足见其肉片之薄,薄到在灯光下可透出物象,如同皮影戏中的幕布。

玉林牛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最出名的传统风味小吃,其颜色半透明,色似咖啡,油亮,香味浓郁,咸甜适口,鲜美爽口,韧而不坚。色泽暗亮,气味醇香,肉质细而耐嚼,入口生香,令人回味。肉质细而有嚼劲,吃后满口生香,堪称地方一绝。

牛肉小吃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平遥牛肉,山西平遥美食,从生牛屠宰,生肉切割、腌渍、锅煮等操作程序和操作方法,到用盐、用水以至加工的节气时令等,都十分讲究。所产牛肉,色泽红润,肉质鲜嫩,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醇香可口。

火边子牛肉是四川省自贡市的传统名产,此品以质优味美、片薄如纸、酥香绵长而闻名遐迩。火边子牛肉源于清乾隆年间,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其选料严格,刀工精细,工艺考究、风味独特、绵香生津、回味悠长。

牛肉小吃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内蒙牛肉干又叫“内蒙风干牛肉”、“风干牛肉”、“风干牛肉干”,是内蒙古特产,被誉为“成吉思汗的行军粮”。内蒙牛肉干源于蒙古铁骑的战粮,携带方便,又丰富的营养。草原上的空气寒冷而干燥,将新鲜的牛肉,在自然环境中冷冻,然后在通风的环境中悬挂4-5个月,这样的工艺不但使肉中的水份全无,油份也散失掉了,而且肉质变得相对松散,香味也凝结和浓缩,使得口味独特,浓香无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