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单小炒菜谱大全做法步骤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6 13:31

文章导读

现在人们的条件越来越好了,所以很多人喜欢去高级餐厅里面吃大鱼大肉,别看这是很高级的享受,其实这种吃法并不健康,所以希望大家要注意饮食健康,平时在家里面吃一些家常小炒菜,不仅成本非常低,吃起来味道还非常好,最关键是非常健康,下面就介绍一些非常简单的家庭小炒菜。

简单小炒菜谱大全做法步骤是什么?

简单小炒菜谱大全做法:

简单炒生菜

材料

生菜蒜葱肉片虾米

做法

1)锅烧热,下适量的油热,爆香葱,蒜及虾米。

2)加入腌制过的肉片煸炒。

3)把洗净的生菜倒入锅里快速翻炒。

4)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上桌啦。

家常炒米粉,好吃又简单,

简单小炒菜谱大全做法步骤是什么?

材料

对于大多数上班的人来说,其实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做饭,早九晚五的上班,剩余的时间有浪费到了路上,每天可能就是用软件定一些饭店的饭,不能说饭店的饭不好吃,但是用油、盐这些等调料实在是比较大,对于人的身体来说,实在是不好,过多的油脂,有的还不能保证卫生问题,所以说一个简单菜谱对于,忙碌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这个炒米粉用的都是平常的东西,用料也不贵,所以叫家常炒米粉,容易做又好吃,何乐而不为呢!

用料:这些用料是一个人份,如果多炒几份,用量按比例增加就可以了。

1.干米粉175克

2.咸菜50克

3.绿豆芽100克

4.生虾肉50克

5.叉烧50克如果没有叉烧,用瘦一点的猪肉也可以。

6.大葱一条

7.鲜姜适量

8.韭菜芽两三根

9.鸡蛋一个

10.芝麻10克

11.耗油一小勺

12.生抽一小勺

13.麻油五六滴

14.猪油一小勺

15.胡椒粉少许

简单小炒菜谱大全做法步骤是什么?

做法

1.先将干米粉放到已经烧开的锅里,用筷子快速的把米粉搅开,在滚水里转几圈(这个时间一分钟以内,不能长),然后捞出来,放在一个竹帘这里把水控干,留待后用。

2.第二步部是煎鸡蛋,先将鸡蛋一个去壳,放到一个放在少许盐的碗里,然后用筷子把鸡蛋搅烂,然后用一个锅放入少许油烧热,油不要太多,足够煎一个鸡蛋就可以了,当鸡蛋煎熟变成蛋饼的时候,就把鸡蛋捞起来,然后放在菜板上切成蛋丝,放在一边留待后用。

3.其余材料的做法是:咸菜和叉烧都切成丝,大葱去掉头尾,洗干净以后切成丝,生姜切成丝,韭菜芽切成一节节的,大概一寸半长左右,放在一旁留待后用。

4.最后的炒制过程是:把炒锅洗干净,在稍微热一下锅,最后把芝麻放进去,中火炒成黄金色,然后取出来留待后用,把芝麻弄出来以后,随即在锅里放入少许油,然后把米粉全部放进去,炒到两边都是金黄色以后捞出来,随即放入猪油一小勺,然后将绿豆芽和生虾肉倒入锅内爆炒两三下,紧接着姜咸菜丝、叉烧丝、清水两三勺、蚝油、生抽、麻油、胡椒粉少许、味精等全部放到锅里边炒一炒,然后将煎过的米粉加入一块儿翻炒,然后将生姜丝和韭菜芽放入锅内翻炒匀,然后就可以出锅装碟,最后把芝麻和鸡蛋丝放到米粉上面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