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能吃苹果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1 09:47

文章导读

痛风是可以去吃苹果,其实对于水果这种食物来说一般都是可以去吃,不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不太好的影响,不光是可以去吃苹果,还可以去吃梨子,香蕉等,这些食物都是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当中补充充足的营养元素,但是血糖比较高的患者就不要去吃太多的香蕉,避免血糖会再次的升高。

痛风能吃苹果吗

可生食或煮熟食用,也可做成果干、果酱、果子冻等,苹果在很多甜食中都会用到。

在生食或烹制之前 最好在冷水中把苹果擦净。果肉如果暴露于空气中的话会被氧化而变黑。为防止氧化,要赶快食用或根据特点用途烹制。

煮苹果时可加足量 的水用文火煮。为了提高速度,可以把苹果切成片状后再用微波炉加热2分钟。根据苹果的种类决定是否加糖和其他 种类的水果。苹果煮熟后,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能达到降低血糖、抗炎杀菌的效果。

不宜人群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尤其是在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很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宜生吃苹果,以免使症状加重或影响治疗结果。

痛风能吃苹果吗

平时有胃寒症状者忌生食苹果。[7]

注意事项

忌:

苹果不可与胡萝卜同食,易产生诱发甲状腺肿的物质。

苹果不和牛奶同食,果酸与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会生成钙沉淀,引起结石。

痛风能吃苹果吗

苹果不可与干贝同食,能引起腹痛。

苹果核里你会发现氰化物。把一个苹果核全吃了虽然不会致死,但也绝对对身体不好。当然,如果你吃太多的苹果核,(前提是要咀嚼并吞下)就有可能有并发症。[7]

宜:

苹果中富含果胶,有止泻的作用,与清淡的鱼肉搭配,营养丰富,美味可口。

苹果和洋葱都含有黄酮类天然抗氧化剂,同食可保护心脏。

作者:liangzi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