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街边烧烤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6 13:31

文章导读

街边烧烤往往具备极大的魔力,大江南北的街头都有烧烤的影子,也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不可多得的美味。每个夜晚的街头,路边的烧烤摊都围满的人群,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通过美食交流感情。街边烧烤之所以吸引人们的味蕾,调料是关键,掌握好的调味品制作方法也就意味着掌握了街头小吃的制胜王牌。而上佳的调料需要从营养、色泽、口感以及香味等方面来判断。

街边烧烤做法

街边烧烤调料制作

自制美味烤酱

一般市面上的烤肉佐酱很多,但并不一定合乎每个人的口味,而且每次同样的烤酱也会令人感到乏味。不如试试以下推荐的几种配酱方法,说不定正合你的口味呢!

*烤肉酱

配料:酱油2大茶匙,白糖、米酒、冰糖各1茶匙,柴鱼精、干海带、姜粉各2茶匙。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麻辣酱

配料:柠檬汁1/4杯,番茄酱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酱、黑胡椒粉各1小匙,蚝油、辣椒末、黄酒、红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

街边烧烤做法

*酸梅酱

配料:酸梅3颗,酸梅蜜饯、砂糖各2茶匙,白醋1茶匙。

*苹果酱

配料:苹果1只(去核,打成酱状),苹果汁1/2杯,白醋1茶匙,芥末酱1/2茶匙,蜂蜜、洋葱各1茶匙,盐、胡椒适量。

*五味酱

配料:酱油、香油、黑醋、白醋各2茶匙,番茄酱3茶匙,姜末、蒜泥、辣椒末各1茶匙。

*蒜泥酱

蒜泥2茶匙,酱油3茶匙,味精、米酒、白醋各1小茶匙,细砂糖1茶匙,胡椒粉适量。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

1.酒味烧烤汁

黄油烧热,加入洋葱茸~蒜茸,待爆出香味,加入红葡萄酒~醋~精盐~白糖~芥末~红辣椒粉,用文火煮5分钟,待冷用.可用于腌肉入味,或作蘸料,入蘸烤肉用.

2.酸辣烧烤酱

黄油烧热,加入香洋葱末,待爆出香味,加入番茄酱~干辣椒粉~醋~白糖~精盐~柠檬汁~少许水,用文火煮10--15分钟,可作烧~烤~炸~煎食物的调味蘸料,如蘸炸牛肉饼.

街边烧烤做法

街边烧烤腌制秘方大全

烤鸡翅,鸡腿:葱,蒜末,盐3勺,味4勺,鸡蛋3个,啤酒2瓶,辣椒粉适量,辣妹子适量,孜然粉,香辣风味裹粉,美极鲜味汁,红油。腌制一日即可。可串上烤,也可上烤箱烤,上火160,下火180,约45分钟。

鸡脯肉:葱,盐,味,酱油,鸡蛋,鸡粉,辣妹子,葡萄汁,红油。腌制即可。

猪里脊肉:里脊肉数整条,葱,盐,味,松肉粉,鸡蛋,耗油,孜然粉,辣椒粉,炸粉,美极鲜,红油。各适量,腌制一日即可。)

绝味叉烧:叉烧30斤,姜,葱,盐,味,糖(1:2:3)色拉油,耗油,香油,麻油,老抽(10斤肉约4勺)。腌制即可。

猪肝:清油,葱,姜,盐半勺,味精2勺,鸡精3勺,花生酱2勺,耗油2勺,生抽2勺,美极鲜少量。腌制即可。

蒜香排骨:30斤,盐1两,味1两,糖1两,松肉粉少许,糯米粉,生粉,栗粉,鸡蛋2个,花生酱,橙黄色素半勺,清油。腌制即可。

驼峰:盐1勺,味2勺,鸡精3勺,鸡蛋一个,芝麻花生酱,耗油2勺,生抽2勺,红油,安多夫少量。腌制即可。

爪鱼:盐2勺,味2勺,鸡蛋1个,老抽2勺,耗油2勺,美味汁,葱,蒜末,辣妹子,辣椒粉,孜然粉,香辣裹粉,黑胡椒,红油腌制即可。

鹌鹑:鹌鹑半件,盐2勺,味2勺,鸡精三勺,生抽半瓶,耗油2勺,美味汁,黑胡椒6勺,辣椒粉,葱,蒜末,红油,腌制即可。

田螺:盐,味,鸡精,米酒,玫瑰露酒,生抽,耗油,美极鲜,芝麻酱,陈醋,八角,花椒,紫苏,小茴香,红油,麻油。腌制即可。

玉米:蒸好的玉米,上火烤制,出炉前刷蜂蜜或奶油均可。

香蕉:小火慢慢烤制,烤出糖浆即可。味道很不错。

菠萝:切片穿好,刷蜂蜜烤制。

街边烧烤需要准备的事项

1、各类原料刀工练习;

2、各类原料预处理方法;

3、鱼类腌制技术;

4、海鲜类腌制技术;

5、青菜类串卷制作技术;

6、特制烧烤酱、烧烤汁调制技术;

7、烧烤油料配方;

8、烧烤的调料配方;

9、无烟燃气炉烤制技术;

10、各种味型调制技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