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身体上的痣在很大程度上受遗传因素的影响

健康 快科技 2019-08-21 18:24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发表在《色素细胞与黑色素瘤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基因不仅对你身上的痣数量有着比以前想象的更大的影响,而且对你身体上的痣位置也有影响

众所周知,皮肤癌的存活率受性别的影响,女性患者较高的存活率与下半身的黑色素瘤部位相关,而男性较高的存活率倾向于在上半身、颈部和头皮。

在这项研究中,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小组分析了3200对健康的双胞胎,主要是女性,并计算了他们头和脖子、背部、腹部和胸部、上肢和下肢的痣数量。

他们发现,女性对痣数量的遗传效应最低的是背部和腹部(26%),最高在下肢(69%)。而女性下肢上的痣数量较多不太可能是由于光照所致,而是由性别特异性的基因组成。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双胞胎研究系的首席研究员阿莱西娅·维斯康帝(Alessia Visconti)博士说:“我们已经知道痣是黑色素瘤皮肤癌的主要危险因素。通过这项研究,我们现在知道,身体上痣的数量和位置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遗传因素。我们的研究结果补充了先前的证据,表明单独的太阳照射不太可能是女性腿部痣更多的原因。”

“虽然阳光照射确实会增加痣数量和皮肤癌风险,但相关研究人员在制定预防和治疗皮肤癌的策略时,需要考虑性别特异性遗传因素。”

研究发现身体上的痣在很大程度上受遗传因素的影响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