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猪馒头最简单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7 21:12

文章导读

宝妈们每天都在研究各种菜谱,想给宝宝做一些营养丰富的菜肴,给宝宝提供丰富的营养。有些挑食的宝宝让宝妈非常头疼,宝妈们就只能把许多菜肴的做好看一些来提起宝宝的食欲。下面给宝妈们讲解下小猪馒头最简单的做法,宝妈们可以给宝宝做一些,宝宝看到这些可爱的小猪馒头肯定会食欲大涨。

小猪馒头最简单的做法

一、小猪牛奶馒头是面粉经发酵制成,更容易消化吸收。胃酸过多、胀肚、消化不良而致腹泻的人吃烤馒头,会感到舒服并减轻症状。

用料:中筋面粉 320克、白糖 2大匙、泡打粉 1/2 茶匙、快速发酵粉 1.5茶匙、牛奶 180克

做法

1.把所有用料混合,揉面约5-8分钟至三光—面光,手光,盆光。若要

小猪好看些,可准备一些粉红色面团。(取部分面团加点红色天然食用色素,使之成为粉红色。)

小猪馒头最简单的做法

2.在温暖湿润处发酵。我通常在大锅里加些温水,放上蒸格,把面团放入大碗里,搁蒸格上。盖上锅盖,约1小时,面团发到两倍大。

3.如图,准备一个白色面团,三个小的粉色面团

4.白色面团做脸,一个粉色面团做鼻子,另两个粉色面团捏成耳朵

5.用筷子戳出两鼻孔。

二、小贴士

蒸也有技巧:水滚后大火8分钟,转中火2分钟,然后小火2分钟。这样是最好吃的。柔软而有韧劲。

小猪馒头最简单的做法

三、营养价值

牛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中最丰富的是乳糖,乳糖使钙易于被人体吸收。

牛奶中含有品质很好的蛋白质。牛奶中包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此外,牛奶中的蛋白质与热量之比很完善,能保证饮用者不至摄入'纯'热量。

牛奶中的乳脂约提供全奶热量的48%,脂肪也使奶具备特有的香味。乳脂是高度乳化的,有利于消化,其中含有500多种不同的脂肪酸和脂肪酸衍生物。一般而言,乳脂含66%的饱和脂肪酸、30%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4%的多不饱和脂肪酸。

牛奶中的钙含量高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另外,磷、钾、镁等多种矿物质的搭配也十分合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