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葱炒茄子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9:24

文章导读

洋葱炒茄子,是一道简单并且有营养的菜式,做起来是非常快速和容易上手的。洋葱炒茄子这道菜,主要是用茄子和洋葱作为主材,同时可以搭配其它辅料,如甜辣等调味品,或者肉末等肉类,通过合理的搭配,可以更加提鲜。做洋葱炒茄子这道菜,最主要的关键点在于茄子的保鲜和油温的控制。茄子可以切好后,泡水里,防氧化;而油温则需要烧热油,热油煮茄子,才能出味道,下面来看下详细的做法。

做法如下:

洋葱炒茄子的做法

主料:茄子300g、洋葱1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肉末调料适量、鸡精适量

步骤:

1.准备茄子一个 洋葱适量,洗干净备用。

2.把茄子切成条状,然后在水里泡一会。

3.在把洋葱切成洋葱丝。

4.上锅烧油,等油热了,把捞出来沥干水分的茄子放进去翻炒。

5.然后加入洋葱,一起翻炒。

6.最后加入辅料 ,一起翻炒。

7.最后加入调味料,搅拌起来 ,就可以出锅了。

洋葱炒茄子的做法

营养医师介绍茄子是可以和洋葱一起吃的,茄子的吃法,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拌、做汤,都能烹调出美味可口的菜肴。吃洋葱的好处 1.杀菌:洋葱的辣味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2.促进消化: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

3.降血压降血脂: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4.防癌抗癌延缓衰老:洋葱所含的抗氧化剂增强细胞的活力抗癌抗衰老。

5.补钙:有助于增加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

吃茄子的好处

⒈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

⒉茄子中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⒊茄子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

⒋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国外学者提出“降低胆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洋葱炒茄子的做法

⒌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也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